IMGP4489.JPG  

琉球青斑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蛺蝶科)  展翅 75 - 85 mm,翅膀表面黑褐色具淡青色條狀斑紋,前翅近基部有一條細長的青色斑中斷成兩部分 ,上較細長,下較粗短,翅腹面為褐色具長短不一的斑紋,外觀近似淡小紋青斑蝶但本種後翅腹面的白色斑點較長且密集,淡小紋青斑蝶白色斑點較圓且疏。本屬一種,本種又稱旖(ㄧˇ)斑蝶,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、中海拔山區,幼蟲體表黑褐色密布白色斑點,胸背及腹端各有一對長棘刺,基部紅色,端部黑色,幼蟲寄主蘿藦科的鷗蔓、布朗藤等植物,蛹,綠色,胸部第 3、4 腹節間具黑色圓斑排列,第 1腹節背方及第 4、9腹節側面各有一對黑斑,成蟲冬季有向南遷徙集體渡冬的習性,飛行快速,常見集體訪花吸蜜。

http://gaga.biodiv.tw/new23/000x/s2-972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ddv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